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體驗!一日一變~呵呵

說是一日一變不為過,如果沒體驗過真的是不會有這種感覺!從出院以來身體的狀況,雖然不至於時時都有體察到改變的狀況,可是每天睡覺起來可以感覺自己的能力一樣一樣的在恢復中,是恢復喔~不是增加喔~呵呵~舉個例子吧~

我是三天前出院的,剛出院時只要喝水就會吐,不誇張喔!只要喝水,下一秒就會把身體裡的東西吐出來!通常是水果,而且親愛的還有給我喝柳橙汁,也是吐出來,心裡就會有罪惡感...柳橙汁好好喝的說~(現榨的汁喔~)三天後的現在,剛剛已經可以喝完一瓶柳橙汁忍住不吐出來了~之前是猜測應該是冷的東西少碰為妙,熱的吃了沒問題(所以就連吃了兩天的麵線、去蚵仔的煎~因為沒問題~呵呵!第二天還有加了肉圓~美味阿~)

還有轉身,這是很輕而易舉的動作吧~就躺在床上,翻來翻去,我不行!我只要一翻就會有種暈眩感,會想吐!剛出院時更是暈的厲害!躺著都不敢動!現在好多了,之前如果是十分的話,今天醒來大約是六分的想吐感,連轉身爬起來都要花一些時間(除了生理還要花時間對心理作一些建設,告訴自己一定撐的過去的話啦之類的~不然每次一想翻身就會想吐!看你敢不敢翻)

還有尿尿!這好像很正常喔~想尿就去尿囉~其實身體沒有你想像的這麼簡單喔~以前我也知道~嗯!身體很不簡單~但當真的遇到時,才體驗到!很奇妙的,躺著想尿,站著尿不出來,要一直捶膀胱~有時候捶很久,自己都放棄了,花了好大的力氣回到床上去,一躺下來,怎麼又有尿意了!!真是傻眼!只好拖著暈眩的身體再晃回廁所去捶~這神經不知道是哪裡接錯了~尿尿的感覺都不對勁了

現在我的身體狀況就是:頭不能抬太高(想像頭一直維持在看螢幕和20"螢幕之前來回,不能亂抬、亂動,不然會想吐喔~呵呵)、左手指尖會麻麻的、臉會麻麻的、走路不能穩定腳步(不是好幾步喔,是指走一步路就一定手要扶著東西,不然身體會跌倒)、左膝蓋會沒力。
這比住院前來的不妙,但比出院前來的好了(出院時真的很糟,以為自己會一輩子就那樣了),所以有些朋友問我身體狀況有沒有好一點我也很難說~呵呵,現在有比出院時好多了,雖然還是比不上正常人,但終舊是可以自己活動囉~雖然我兩三天沒出大門了~呵呵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育智~加油!
真的很希望"小陸陸"能幫的上忙…
生命中只有困境沒有絕境,前面的路也許顛簸難走,但是走過之後,一定會看到自己努力的結果,不管結局是什麼都要加油喔!!!請相信你並不孤單,有很多朋友的祝福和你齊努力渡過這人生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