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完整

躺進病房的第一天,我就想到這個字對我的意義是什麼,什麼是完整?想到我那滿屋子的東西,亂的跟鬼一樣的多,很多東西這一輩子都用不到了,可是我還是丟不掉,寧願就這樣擺著,擺了許久~越積越多,我終於知道這麼積的原由了!

完整!對我來說是一個家庭的完整、圓滿,有爸爸、媽媽、兄弟姊妹們,而這是我從小所缺乏的,只有媽媽沒有爸爸(爸爸長年不在家,都在外面流浪,媽媽用他的方式教育我,卻不是我要的方式,所以我一直抗拒接受),跟兄弟姊妹的感情很疏離(從小就覺得沒有人了解我)躺在病床上我才知道這個字對我的意義,覺得什麼都要有才是完整的,所以很多人說我很貪心!尤其是女人!呵呵~所以買玩具都喜歡買一整套、買雜誌也是喜歡能收集一套就一套,因為覺得漏了一本就不是一套,就不完整了!但是因為我的出發點是想要補足心中的那片缺憾,套一句上過課的話就是:從哪裡出發就回到那裡!從不足出發,當然就回到不足囉~當然!這只是一種說法!你可以選擇信或不信的唷~

你心中的完整又是什麼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有遺憾

DEAN 提到...

加油囉!祝你可以時時達成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