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真愛永恆

 這幾天颱風躲在家裡和 Catherine 租了好多片子看,看了“真愛永恆、時空線索、地海戰記“,還有“羊男的迷宮和口白人生“還沒看,其中時空線索和口白人生是我已經看過的,而這次則是想和 Catherine 一起再重看一遍,兩天兩夜的時間裡,我們發現有些模式是我們不斷重複的,像是一直不斷的按下暫停去討論劇情,或者因為某些事分心了,而得倒轉再重看其中一段,這樣的過程裡我們發現實在是有夠不專心專注的在看片子!呵呵~但是在影片裡我們還是一直收到很多訊息!像是擁抱死亡,感覺死亡的課題一直不斷的出現在面前,讓我們在生命的這時刻得去正視這個人生最大的課題,也是最終的課題。

 這裡要說說真愛永恆 The Fountain 這部片,很奇幻的視覺加上古、今、以及我覺得類似淺意識的故事三段在穿插進行,而目的就只有一個,認知到死亡的存在不可避免與看破他之後去擁抱他,那生命才會是完整的!一部份是震懾於影片的奇幻視覺處理與故事本身的含意,一部份也為自己挑到這部片感到奇妙與不可思議!雖然知道這一切都是道的安排,但還是會對於生命的這一刻我看了這部片感到無比的感動!在之前其實就對這部片感到好奇想看,單單只是片名,而對內容沒有太大的了解!但就是很吸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所以就決定租來看了!呵呵~沒想到阿~真是出人意料之外!

 整部片讓我收到的就是:如果你不願意去穿越你所抗拒的部份!(在片裡是生與死的執著)那你就會一直在事件裡循環直到你放下並穿越!整部片就一直在講這個,所以會一直看到重複的模式、重複的場景一直出現!呵呵~很像透過別人的故事在反射自己的生命理一些重複出現的橋段!看到時真的覺得很蠢...還以為是片子卡住了呢~

 但是對於片子裡的一些場景覺得處理的過分誇張了點!或許是我不願意接受自己也擁有那樣的神聖面吧~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