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今天早上的夢

 早上被 Jimmy 吵醒之後,又再度昏睡,之後有一個短短的夢境,故事如下:昏黃的燈光下,感覺很舒服溫暖,我站在一個長方形的落地全身鏡前面,看著自己,摸了摸額頭,發現我的額頭正中間有一個肉色的,類似書櫃撐住層板那個金屬圓柱狀的物體,而且還兩層!有螺絲紋(不知道他叫什麼,知道名稱的人可以說一下嗎?)掉了下來,很訝異他怎麼會在那裡,但感覺他是裝在那裡很久的東西,試著將他裝回去,但一直試不成。Catherine 拿著東西在我身後走來走去,感覺他很忙碌而且心神不寧又焦躁,搞得我也很焦躁...但我還是耐心的一直試著將那個東西裝回去我的額頭,過程裡一直在想,為什麼這東西會出現在這裡?我又不是機器人,但是我又覺得他屬於這裡,所以試圖將他裝回去,一直順著螺絲轉要將他裝回去,但他就像是咬合的的紋路已經磨花一樣,尺寸合,放的下,卻是固定不上去!我還仔細的看過自己的額頭,覺得很奇怪,沒有洞啊!但是上去就會卡著,很神奇!好像有洞但是我看不到,而且也不會痛,試了大概有四、五次之多,或許更多次,但還是沒辦法,只要一放上去,低個頭他就掉下來了...

聯想:

昏黃的燈光 = 溫暖的、舒適
長方形的落地全身鏡 = 反射後方看不到的世界、安全、一覽無遺
肉色、金屬圓柱狀的物體 = 堅固、穩固的、孫物空的緊箛圈、一個開關、重要的
上面的螺絲圈 = 規律、嚴謹的、有規則的、有限的延伸
Catherine = 媽媽、溫柔、可愛、焦躁、不安
在我身後走來走去 = 煩、沒有安全感、有會被侵犯的威脅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