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原來是這樣的阿~

 繼上週在遴選時發現自己和團隊與家庭的關係後,昨天又有新的醒覺,也是關於團隊的,這次很清楚的找到一些蛛絲馬跡!原先是 catherine 在跟我表達他的不滿,覺得為什麼我在表達過去的感情時,流露出來的那種感覺,好像還是現在進行式,這讓他很不舒服,我自己覺得奇怪,這有什麼不對?我的過去本來就是我的一部份,而我在表達當時發生的事情有情緒,甚至是他說:感覺好像我還在和他們談戀愛!那也是因為我對於生命中出現在我身邊的人,尤其是交往過的對象,我都很感謝他們的到來,教會了我許多許多的事,所以有情感在,這很正常的阿!而我一直不斷的試圖要說服他,但他就反彈的越來越大!後來我們停止拉扯、阿手巴,然後他帶我去看立場,如果立場反過會怎樣?如果他和我交往但卻和過去的戀人沒有斷乾淨,那我會怎樣?不用說!當下整個不舒服!怎麼可以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開什麼玩笑~然後就開始去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想法。

 我開始回朔這一切,為什麼呢?我發現,這模式套到我的生活周遭的事情,也都一樣!我對於過去的東西,都不想處理、不想割捨、丟棄,尤其是在物質生活看得到的一切,東西堆的到處都是,然後也不整理,也不去分出想要留或需要留的,就全部塞在那裡,動也不想動!就算有人叫我整理,我也不肯、沒動力,就擺著。然後我看到我為什麼會對於舊的東西有這麼多的感情,不願意捨棄,因為我發現在我小時候不斷的搬家,第一次的有記憶的搬家,是國一上要升國一下時,那次很倉促!可以說什麼都沒準備,就離開了,我印象中,十二歲前我所擁有的東西,大概就只有國小畢業紀念冊和一隻猴子玩偶,大概是一個小孩的頭這麼大,兩隻手的手指呈現一度贊的樣子,輕易的就可以指出好或壞,然後可以塞進嘴巴,嘴巴的形狀是你常常看到的日本 AV 女優會張的那種嘴型,O型...離題了,回來~回來~總之,就是我對於過去的東西,總是難以割捨,又不想丟棄,而這是因為我在小時候失去的遠比我能承受的、想像的還多,所以當我長大、有自主能力了,反而因為不想失去,而遺忘了辨別的能力,我不願意去捨去那一些代表我過去的東西,因為我會認為,如果我將他們丟棄了,那麼我也再度被遺棄了,而那是我不想去面對的、重拾的一段回憶...所以才會搬家東西越搬越多,媽,你要原諒我啊,在家裡堆了一堆垃圾~

嗯~謝謝 catherine 跟我溝通他的感受,讓我可以看到這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