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原來一切現在才開始...

 很多的發現,來自於一場遴選,發現了自己沒自信、發現了自己不善於主動與一個團體連結、發現自己很大一部份還是停留在喜歡不喜歡、發現自己還保留很多、發現自己對於很多事情還是區分的不清楚、發現自己...原來還有很大的空間成長。

 先從遴選會開始說,我在整個過程裡對團隊的參與度很低,很多時候都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並沒有主動去加入團隊,只是從一個旁觀的角度去觀察這一切人事物的發生,而沒有把自己投入在其中,我聯想到這一切的發生來自於小時候,每當父母爭執的時候,我總是會讓自己躲在一旁,去聽、去看,有時候甚至是去抽離這一切,開始腦中的白日夢,直到事件結束,假裝一切沒發生,再若無其事的回到現實中,這是我逃避現實的一個模式。透過遴選的過程我發現自己極度的缺乏自信與簡單相信的愛,我不相信愛會無條件的來到我的身上,不相信別人會單純直接無條件的愛我,也因為如此,我在團體面前總是將自己保留起來,置身事外,不敢輕易的將自己展露出來,怕受傷害。

 很多時候我都好想躲開,不想面對一切人事物,現在也是,覺得很羞愧,可是我為什麼要羞愧?我自己都不知道,就好像做錯一件事一樣,害怕被責備、指著鼻頭罵到臭頭,然後因為被踩到痛腳,按到按鈕,羞愧的無地自容的把自己隱藏起來,然後展現出一副大無畏的樣子去面對別人,去展現我的無所謂讓試圖傷害我的人碰釘子,讓他們知道譏我是無用的,因為我根本懶得你,也不會為你所動容,而這些終在一群功力高深且無害於我的人們面前展露無疑,因為他們不認識我,不了解我,反而清楚的看見我的模樣,進而支持到我去看到自己的原貌。

 經過這一切,讓我發現許多許多!原來我是如此!我很慶幸在這裡的這個時候看到這些事情,而我願意讓自己去發現、經歷這一些,並且在那個當下誠服於這個結果,而這一切都是道的安排,讓我來到這裡,這個位置去發現自己模式。一切源自於我,我是源頭,我創造了這一切,我記得在那天晚上結束後我的呈現,我心裡的感動,擁抱我的那群人,你們帶給我的不只是一個團隊的呈現,而是一群家人簡單無條件的愛,很開心有這一段,這之後還發生了很多事,整個醒覺很快!也讓我可以更輕鬆的支持到很多人,因為放下了對結果的執著,所以我反而可以看見更多!看到自己也可以簡單支持到別人,只是出於一份關心與愛,而不只是自私的想著自己要的結果,真的很輕鬆!這樣的感覺,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