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昨夜的夢

 昨夜做了一個夢,只記得一段,夢裡一直都在車上,我坐左座,C坐右座,但是是她開車,應該是歐規車系吧...是她的小黃(和現實有出入,但夢裡不覺得怪),路上我們經過很多地方,車速很快!一路都很急,感覺是外頭風速很強,而我們也開的很快!(那樣的畫面會讓我聯想到錄影帶倒帶,但又不像是在回朔,比較像是快速導覽,快轉兩三倍,但還是聽得到風的咻咻聲)而且是颱風天(有結合時事 ﹦﹦),路上沒什麼車,一路上透過車窗看出去就像是新聞畫面一樣,一直跳轉很多不同的地方,不斷的在畫面中看到的都是颱風來的各地異象,有海岸邊的驚濤駭浪,有兩三層樓高吧!(感覺很駭人!很像巨浪,但我卻不會因而感到害怕。)然後感覺耳邊還有播報員在報:現在海岸邊的浪已經到了兩三層樓高了,請各地民眾關緊門窗、嚴防狂風豪雨;接著畫面跳轉到山路,路邊山溝滾滾山洪水填滿了山溝快溢出來了,水勢之強,無法形容,用滾的吧!很滾!滔滔不斷的一直滾!很滾!人站在裡面會被沖的站不穩,好像隱約還有小豬被沖走,我們不斷的向山上開去,水則一直不斷的往山下滾,滾的很強!風勢也很大!我們不斷向山上開去,路上沒有一個人。

 那條路很熟悉,我好像夢過,但我肯定在現實生活中它不存在,可它又像是一條平凡無奇的山路,像是一條康莊大道,斜度超過50度吧!很陡!但我們依然車速很快的前進,記得途中問了C 說:這是要回台北的路嗎?C 不知道回了我什麼,但我記得那感覺是:別煩我,我們現在正在趕路,我得專心開車現在很重要!

 再回來說說那條路吧!剛剛說那條路就像是康莊大道,其實也像是一條佛光大道,兩旁的道路感覺都像是種滿了向日葵和蓮花之類的向陽性、正向的植物,很有佛光!到了那裡就風平浪靜了!時間彷彿靜止,我們車速雖然很快,但卻像是用走的一般的平靜祥和,那條路會讓我聯想到“聖心女中“,跟女中無關...是“聖心“的象徵,那種萬佛一心,齊心上路的感覺!路上有蜿蜒,但我知道路的盡頭是什麼,路的盡頭是一道大門,一道莊嚴閃亮的大門,金光閃閃的,感覺它的名稱是天堂之門,因為門後沒有東西,就這麼一道門聳立在山頂,散發著佛光,溫柔祥和又不刺激的黃色光線,在那段路上很舒服,完全不會有擔心或害怕,雖然車速很快,但開得很順。我們就這樣一路通到大門,沒有停車,就結束了這趟夢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