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關於聽歌這件事

剛剛在洗澡時,不自覺的就哼起了道地本土老歌:啊~啊~不想伊~不想伊~不~想~伊...關於聽歌這件事,一直以來都很習慣的哼哼唱唱台語歌曲,剛剛突然想到,耶?為什麼我對於台語歌曲會這麼有感觸啊?到底是為什麼呢?每每聽到蔡小虎啊、林強啦,總是朗朗上口,也沒多去在意,回憶我的童年生活,家裡也不聽廣播、印象中父母親對音樂也沒什麼特別的喜好(剛想到他們的強項是日文歌),姊姊和弟弟也沒有特別的對台語歌曲有什麼特別的喜好,那我是怎樣啊?就在剛剛,我想起來了...我想起來為什麼我會對台語老歌這麼難以忘懷,原因就在:國中時候,那兩年與奶奶住在一起的時光,奶奶總習慣在客廳邊做著裁縫,邊放著收音機、或是那台卡匣式的唱機,而唱機裡傳出來的,就是這一首首的台語歌曲...原來,我每次聽到台語歌曲會覺得這麼的熟悉...是這麼來的...奶奶我愛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