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加油啊

大家都在要我加油!我自己也很想跟自己加油,但就是沒辦法做什麼承諾與應許,尤其在這當口,我覺得自己還可以這樣嘻嘻哈哈的已經很不錯了!但顯然是不太夠達到旁人的標準,這問題也不是一天兩天了,我習慣去和別人要答案:我不知道怎麼做,那你告訴我?這看起來似乎是可行的,可是該怎麼做?其實一再一再的,我都不願意去承擔、付出我自己,就算是我自己切身的問題亦然,常常掛在嘴邊的是:沒關係啊、隨便、都可以,其實背後的意思就是,不要叫我做決定,你決定就好,我不想承擔下決定後的責任!我擔不起...

小時候還因為這樣買玩具時讓姑姑生氣!因為我不知道要選鐵人二十八還是百獸王(五還是六隻合一忘了)猶豫了很久,後來我選百獸王,因為覺得,他有很多隻可以拆解,所以應該可以玩久一點!其實我是喜歡鐵人二十八的啊~只是一時被逼急了,所以做出了那樣的決定!我誠心的向你懺悔!鐵人二十八...百獸王我記得買回去的當天下午就被我玩壞了!

因為從小就這樣,讓我不禁想到是母親教育方式,高壓、專橫的教導,說實話,我現在回想起來的母親都是兇巴巴的面孔,人生常常充斥著這樣的狀況,對於現狀不滿,對於到來面前的責任沒有承擔,不願意負起責任的去接受,總是一昧的逃避,一逃再逃,像極了父親,面對問題總是會先以自己的方式逃避,再以自己的方式解決,沒有好壞對錯,也不是要批判誰,但這是我看見的,願我脫離這樣的模式~從今而後...

謝謝你們的生、養、育之恩,一切只能感恩再出發~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