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昨天一切都變了~

連著兩次,一個人拖著吃重的身軀到林口長庚醫院去掛張承能的診,第一次去因為他的電腦不能看光碟,所以草草結束,只把光碟入他們資料庫並作一些簡單的測試,直接就掛下依次門診,並提醒我最好帶一根拐杖在身邊(看我走路不太穩,現在我出門都帶著),就回家了。

昨天是第二次門診,下午的診,我大約每次要花近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的時間到林口長庚(從家裡的話是坐捷運木柵線到忠孝復興站下,再轉公車 262 到台北長庚,再坐接駁車到林口長庚)到了之後,下去吃個午餐,長庚的地下美食街真不是蓋的,熱鬧的像傳統市場、放眼望去有一半都是白袍醫生或護士!又大又熱鬧~

昨天先去看放射腫瘤科的王俊傑醫生,他很直接了當的跟我說(滿頭白黑短髮,滿和氣的醫生),你這個啊~只要做電療就會好!目前的存活率有到五年以上,我還很認真的問他是五年還是五年以上?(這差很多呢~)他又確定的回答了我是五年以上的機率,而且還問我住哪,跟我說那你直接在萬芳醫院做就好了,那邊的主任是我的好朋友,他的技術很好!你去找他!我就問他:那我就去跟他說是你介紹我過去找他的喔~呵呵~他笑而不答...當問到作放射性治療的時候有很多種選擇,要選哪一種?他也很老實的跟我說,都可以!健保那種就好了,因為後來出新式的機器阿~都是為了避開某一部份的神經,所以才有這麼多類型(電子刀、螺旋刀、珈瑪刀...)他們都是為了不傷害神經所研發出來的,可是你就長在大家最想要保護的地方上(腦幹),你要照的地方就是那裡,所以你也不用聽他們的,花那麼多錢去照那些新機器...我笑了~呵呵(之前亞東的放腫科醫生也是建議我照舊型就好,他的理由是我的形狀很完整,所以可以直接就照舊型的)

看完去看張承能,這教授果然不一樣,我平均給他看診的時間不超過十分鐘,雖然也才兩次!呵呵,他花了一些時間看我的片子,看完就說:你這個阿~就是放射治療加吃藥就好了,而且說還要再幫我申請一次健保給付帝盟多,我說我之前在萬方申請過一次沒過說,他說沒關係,我再幫你申請一次!我想說好吧~既然你是腫瘤協會會長,或許你申請比較會過,那是要回來門診才知道還是你們會有人通知?要回門診!所以要在跑一趟就是了@@很貴捏!一趟要五百左右~痛!看病真的很花錢、花時間,大家千萬要把身體顧好!!千萬千萬!!去找一本書名是:人體使用手冊!好好和你的身體共處吧!

晚上回來想想,為什麼今天給我感覺是希望無窮,而且我得的是小病的感覺?我都覺得我病快好了!如果不是頭還漲漲的提醒我...病還在的話。我覺得醫生的態度有很大的關係,之前在萬芳、台大、亞東得到的答案都是很不一定、不然就是肯定的負面,今天得到的答案都是很篤定的正面!我覺得這樣對病人的感覺差很多!(難怪長庚那麼多人可以開那麼多家)真的!你想想看生病的時候,醫生給你的答案是不確定的、或是比較負面的,病人的心裡一定是難受、不舒服的!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好、怎樣才能好和知道自己會好、能怎麼好,中間還真是差很多!所以阿~生病了還是要多看看幾家醫院,多聽聽不同醫生的建議,但不要盡信!自己多評估、衡量看看囉!

像我那時候去亞東的時候,顏醫生跟我說,你這是腫瘤,如果是腦中風長在這裡,一定是馬上暴斃的!我心裡就在想:還好我只是腫瘤!我還可以選治療的方式~呼呼!不過他最後的時候有帶點警告的意味跟我說,如果我一直拖下去,都不開刀,那我可以做最後的打算是把器官捐出來,造福其他人等等,我馬上就回他說:有阿~我一開始的時候就有打算了!要走的時候,旁邊的護士小姐還跟我說:接受治療吧~你還這麼年輕,才大我一歲而已...很想回頭問他說:那我把你好不好?﹦﹦我真欠打!(北鼻我最愛你了~~)其實心中有很多想法,關於中醫、西醫、治療方法...等等...等等

6 則留言:

朵朵聾 提到...

北鼻加油,沒事的,你就在萬芳刀就好了,我都從台中跑到萬芳去刀了,還有從大陸來給萬芳刀的呢!萬芳自從那個針孔拆了後還不錯啦,告訴你那顆瘤瘤對刀光很敏感,刀幾次再加上你身體調養好,把自我免疫防衛系統再找回來,就ok了啦,小case一樁啦!加由

匿名 提到...

幹 我看完很生氣

這些醫生都是陰間判官是吧
要生要死都他們在說
醫生都沒有人管的嗎

讓我想到我的車子
有一次冷氣壞掉 第一間維修場說
壓縮機壞掉 換掉要六千
我想說我沒這個美國錢 就算了
後來到了第二家
師傅看了看 說 這個是什麼小零件問題
換掉三百塊
我想說 就這樣嘛?如果換了還不會好怎麼辦?
師傅說 ''換了不會好不收你錢''
師傅這麼氣魄 我就給他換了
結果冷氣冷到快死...

說了一些沒有建設性的話...

還是要好好養好自己才是
''人體使用手冊''恩恩
我如果有小孩 他出世我就送他一本

匿名 提到...

我再貼一個笑話

有一位事業有成的中年男性,一直為一件事所苦...
那就是他常年來都有"偏頭痛"的問題...

於是他去看醫生,醫生診斷後依專業的語氣告訴他:
你的頭痛是因為蛋蛋(睪丸)的神經出了問題,如果要根治,必須割除它…

這位中年男子考慮了許久,想到"醫生的專業"還有他的事業與財富,以及後半輩子的美好生活,最後決定忍痛動手術切除蛋蛋...

他出院後,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舒暢,因為他的頭不再疼痛了。

於是邊逛街邊回家走著走著經過一家男飾店,他想想應該要有個全新的生活,於是走進了這家店...

櫃台小姐說:帥哥,買頂帽子吧,您應該戴M號的!
於是拿了一頂漂亮的帽子給他試戴…男子對著鏡子看看,非常滿意,稱道:很準確,我平常都是買M號的
小姐謙虛說:這是我的專業…

櫃台小姐又推薦:那麼,配一件櫬衫吧!
您應該穿領口15號的!
男子穿上後果然非常合宜,稱讚小姐:妳好厲害,我都買15號的襯衫!
小姐再次謙虛的說:這是我的專業...

櫃台小姐又趁機推銷了一件長褲:那,
再配一件長褲吧!您應該穿42英吋的!
男子再度讚歎她的眼力:小姐,妳實在太厲害了,連我穿的褲長都一眼看出!小姐又再次謙虛的說:沒辦法,這是我的專業...

最後沒什麼好推銷了,櫃台小姐說:不如再買件內褲吧,看來您應該穿L號的!

男子說:哈哈…小姐,妳終於看錯了,我從高中以來都是穿S號的!

沒想到小姐告訴他:如果你長期穿S號,就會壓迫到你的蛋蛋,如果長期壓迫到蛋蛋,你就會偏頭痛!......所以只要換內褲就好了!"

男子當場放聲大哭...



又是沒有建設性的留言....

DEAN 提到...

To: 朵朵聾,謝謝你!遠道從台中順道來看我,還給了我一本這麼有參考價值的書!感謝!刀不刀還沒決定,醫生還要再評估,不過我倒是決定要先去學個氣功倒是

To: 小矛先生,別這麼生氣吧~傷到身體是自己的,那可是沒人會理解的痛阿~倒是笑話我笑了~呵呵

匿名 提到...

親愛的版主,我想請問您,你看完顏醫師,對他給你的建議有什麼感覺?我爸近期要開刀,想多了解這位醫師..謝謝您

匿名 提到...

哈囉!上午收到你的留言,回信不知道你有沒有收到,你有問題可以直接寄信給我(dean.tyc@msa.hinet.net),據我所知,這位醫師的風評兩極,可能是因為他的治療方法比較前衛一些,相對的,聽說技術也比較高超,據說很多國內醫師不敢開的刀他願意開,而且會成功,所以比較惹人爭議!

因為事關性命問題,趕快留言給你,我不知道你們的狀況,所以請參考就好,如果目前病情不嚴重我建議多找幾家醫院、醫師看診,當初顏精華是建議我開刀,但我並沒有開刀,是作電子刀(電療、雷射刀),現在腫瘤控制住了,一切回復正常(目前為止)不能說誰對誰錯,只是我運氣好,這種治療方式對我的病情有用(之前吃自費的帝盟多兩次沒用)

醫師的建議都可以參考,但做決定的是自己,畢竟是自己的腦,還是要自己做決定!

下面是我接觸過的醫師:給你做參考

萬芳的林乾閔(我的主治,人很有耐心,而且會和病人一起討論治療方式,不會以醫師的高度要求你選擇治療的方式)

長庚的張承能
萬芳的林家瑋(萬芳的外科主任)
和信我覺得是可以去看看

另外,我很幸運的在發現症狀的第一時間就是在萬芳治療,萬芳的院長是腦神經內科的權威,同樣的也是給你個參考,因為在這種時候,我相信你們很需要多方建議、參考!

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