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樂觀還是悲觀?我要活下去

前天晚上看完電影回家以後,感到一陣不適,就想趁自己還有意識的時候,坐計程車去了亞東醫院,去亞東的原因只有一個,顏精華醫生提出了新的治療方式(這在過去是沒有醫生提出來過的),開刀、或是電療,住了一個晚上,討論過後,決定兩個都捨棄,因為之前聽顏精華醫生的說法是開刀可能有風險,但住進去了,他很明確的表示,是絕對有風險,而且是會傷到身體的某部份器官,而開這個刀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治癒,只是為了切片做病理組織報告,好申請重大傷病卡和保險,重大傷病是對我以後的醫療行為所產生的自費部份可以減免,也就是可以減輕我的經濟負擔,保險也是!只是要捨去身體的完整去換得外在的輕鬆,對我來說這代價太大了,我不願意這麼做,我寧願用現在的身體狀態繼續活下去,調養、祈禱會好轉!也不想去破壞他,換得一些利益,其實我一直很討厭這樣!

樂觀還是悲觀?大家都要我樂觀一點,我也放很開,覺得自己很能接受現狀、活在當下,遇見每個人,都可以開開心心的去面對他、和他聊天說笑,但其實我知道我的表面是樂觀的,可以嘻嘻哈哈、笑笑鬧鬧,但我說出來對於病情的話語和內容,都是悲觀的,所以其實我是表面樂觀,骨子裡悲觀,對於自己的病情並不看好,而導致病症一天天加重,很多人遇見我覺得我只是變胖,然後聽到生病後,覺得也沒有怎麼樣,畢竟我還能走動、談天、說笑,加上對這病症也不了解,所以也就比較不以為意,但我是不是因為想要吸引別人的關愛而導致自己的身體健康惡化到這個程度呢?上過課的朋友,心中的答案肯定是的!不過別氣餒,我決定改變我的生命,我不願意就這麼生病然後逝去,我還想多活幾年呢!我要活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