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生命,當下

經過了五天的住院觀察和 CT、MRI、MRS 掃描,確定了是腦幹部位的腫瘤,因為是敏感位置,腫瘤充斥了腦幹,腦幹:管全身的運作,有傷到馬上就停止運作!所以醫生說不可能開刀,動什麼就會傷什麼~呵呵!長達一個月以來的懷疑與不安,終於落下了顆大石頭,今後走路要更小心點,飲食要清淡點,不能爬高低,生活作息要規律點。

儘管上了這麼些課,學會了些東西,但到了這時候,我還是得說:活在當下,很難!很難不去想很多,但現實只能活在當下,因為到了這時候,已經有把將一切交由道去安排的豁然,對生命的繼續絕對是沒有遲疑的,但不強求執著於生命的延續!別逼著自己去作一些延命療法,我想那會很傷身!什麼都不要想,看著旁人的著急心疼難過不捨,我自己反而不急不徐;這角色互換之間的差異,很難吧~因為他們是抱持著隨時會看不到我的心情和這次見我可能是最後一面,而我卻是抱持著生命之最後我們還可見上一面,那我就開心了!呵呵!別難過,我身邊的人,生命總有這麼一刻,只是我們提前面對,他先來到了,準備好自己,面對這個課題,謝謝你們陪我走過的一切,總覺得很奇妙,什麼都來了,有人求神有人作法,有人帶來最新科技,大家心裡想的不外是要給我最好的、最新的、最棒的,但我其實不要這些,我想要大家都能夠健康活著就夠了!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簡單最是不凡阿~呵呵

生命.沒得等!活在當下,及時行樂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

DEAN 提到...

我會的,你加油的方式還真特別!吵死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