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父親節快樂

 記得很小的時候,那時我還走路走的笨笨的,別人問什麼我都可以毫不猶豫的回答,而不用在腦中閃過太多利益分析的時候,媽媽偶而會帶我們去找爸爸,(差點打成常常... =_=)爸爸不是不常回家,只是回家的頻率比較不一定,有時候不知道他是忘了回家的路還是怎樣,印象中他有過一個禮拜才回家一次的記錄...

 去找爸爸的過程很刺激,記得有次是坐巴士,有次是坐火車,不知道,就覺得距離很遠,小時候腿比較短,連每天晚上去倒垃圾都覺得很遠,想跟小叮噹(多ㄟ拉夢的前身)借任意門或竹蜻蜓來用,每次媽媽總是左手拉著我右手拉著姊姊,又或者是左手拉著姊姊右手拉著我,反正就是一手拉一個,背上再背著弟弟,就這樣一路浩浩蕩蕩的去找爸爸,可以說是千里尋爸記吧。記得有次是在某個停車場和神祕的叔叔會面,那畫面就像是杜可風掌鏡下的王家衛電影,那般的迷離,又像是美國電影裡CIA在進行情報間諜戰一樣的詭譎神祕;然後藉著車體的掩護,我們躲在暗處看著爸爸和阿姨在賞夜景聊心事,印象中,皎潔的月光和著路燈映照出來那夜間的停車場...還真浪漫唯美!我知道我媽看到這段應該會氣炸!但在我心裡真的是這麼認為的...長大後我知道了那次的暗夜出擊台灣俗稱抓猴,那個神祕的叔叔做著有如亞森.羅蘋和福爾摩斯一樣偉大的工作,叫做偵探!(這兩位可是我小時候的偶像呢,相信很多五六年級的朋友們,小時候一定都有迷上這兩位神探,當年兩人的精彩鬥智與較勁可是不輸給現在的科南與金田一呢!)突然想到一個滿好笑又荒繆的事實,就是媽媽拿著爸爸賺來的錢去請人抓他約會,或者說外遇...

 然後我們出去跟爸爸打招呼,好想裝作若無其事的說聲:嘿!夜深了,我們回家吧~當然,小時候的我很俗辣,這只能在心裡想;氣氛很尷尬,空氣為之凝結,彷彿月亮都停了下來,整個時間與空間都停止了好久,很沈默!我很緊張!超緊張的!因為超級尷尬的!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自處,覺得,這時候世界大戰好像也是別人家的事了!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我們一起去開車,錠藍色奧迪房車的,爸爸開車,媽媽坐副座,神祕阿姨和我和姊姊坐後座,我媽很強吧!忍耐力超強!竟然還可以容許另一個女人坐進他的車!我爸也很強,可以讓我媽答應!我只能說:我敬愛的父親和母親,我由衷的佩服你們!讓我向你們兩位包容對方的心致上最高的敬意!

 後來,只記得在車上,該死的我又坐在中間,我怎麼老是讓自己坐中間!卡在進退兩難、不左不右的位置,馬的!阿姨還問我一些問題,試圖表達他的友善想和我做朋友,在這狹小的空間和有限的人數裡搞分化!將敵我比例轉化成對她有利的位置,這時候的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辦!媽媽平時教導我們待人要有禮貌,別人問話要回答,可是我想在這非常時候,應該不適用吧!眼神無助的飄向阿姨和媽媽還有姊姊,竟然得不到一個回應,嘖嘖!我更無助了!從後照鏡看到爸爸專心開車的神情,實在不敢打擾他,印象中我好像是來個相應兩不理,又好像是姊姊對我打怕死不要回應!忘了...然後不知道開到哪裡,老媽一個氣不過,記得他嚷嚷著:不然大家通通去死好了!死一死算了!然後手就去兔爸爸的方向盤,我嚇死了!不會吧!我才幾歲!我沒想要死啊!媽你別這樣啊!讓我多看幾年的少年快報...我在內心呼喊著!瞬間腦中回憶起我少少童年裡僅有的那些寶貴的回憶,那些歡笑與難過的片刻時光,然後爸爸也大聲喊著:你幹什麼!賣安ㄋㄟ啦!很危險耶!媽又說:有什麼差!反正都到這地步了!死一死算了...好像發生了一兩次吧!直到我腦中的少少童年回憶都一片空白了,然後媽媽終於冷靜下來,也不知道阿姨是什麼時候下了車,我好像還很有紳士風度的在心裡跟她說了再見,心想要是說了出來我媽肯定會說:還有再見!!!!那我肯定是找死了,然後我們就回家了...回到那充滿我童年回憶最多的石油新村。

 僅以這篇略微誇張的小回憶向我的爸爸說:父親節快了,父親節快樂!願你在埔里過的開心,滿足,愛你的兒 上

2 則留言:

反骨榭太 提到...

弟~ 每個人記憶中的事還真不太一樣呢~ 真不記得有個神秘阿姨跟我們同車說~ 但類似地找人事件倒真還發生不下一次~ 而這也算是人生的大經驗吧~ 願大家都過的好~
姐~

DEAN 提到...

呵呵~寶貝老姐啊,每件事來到我們身邊,都是一個學習呢!也不知道為何,這件事會在我腦中盤旋不已,直到今天讓我用這樣的方式來說出這件事,呵呵~大家都會過的很好的!你肚裡的寶寶也是!